小朋友完成一個階段的課程,同學仔穿上畢業袍難捨難離,家長們都想將依一刻用照片去記錄下來。傳統影畢業相都會在學校禮堂,正正經經和老師影相,最近則興起一班相熟的小朋友到影樓或家長動手拍攝,地點亦更多元化,更興有個人特色。

享有美麗湖泊景色的迪欣湖

迪欣湖位於東涌欣澳迪士尼旁邊,是香港著名的野餐地點。這裡有廣闊的草地和清澈的湖水,就算家長是攝影新手都可以輕鬆拍到滿意相片。家長們可拍攝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或者以迪欣湖的噴泉為背景。除了迪欣湖,家長可以步行至迪士尼門前拍照留念,一個地點可以拍到兩個景點。要注意的是迪欣湖的地點交通較為不便,要在欣澳站轉乘巴士前往,若果人數較多可考慮租旅遊巴前往迪欣湖。

香港太平山上的秘密花園

一講起太平山,好多人都會第一時間聯想到纜車、維港夜景和凌霄閣,但可能好少人知道太平山上有一個有廣闊草地的山頂公園。不單單擁有草地,還有歐陸式的涼亭建築,可以作為畢業相的背景。就算是假日,人流也不算是太多,在取景時更得心應手。山頂花園位於太平山頂上,搭纜車或巴士可直達太平山頂後,沿指示牌一直向上走20分鐘就會到達。

自然生態的綠色背景-南生圍

想影一些比較綠色自然風格的畢業相,擁有簡樸田園氣息的南生圍絕對係一個好選擇。南生圍號稱香港的後花園,有一大片的蘆葦草田和山貝河,做就南生圍獨特的生態環境。另外南生圍也有不少白千層,是好多電影電視劇的拍攝聖地。交通方面可乘西鐵到元朗站步行前往。

如果景點交通不便點算好?

想影到貼近大自然的景色,拍攝地點都會比較偏遠。家長們要攜帶拍攝用具同時又要照顧小朋友,若果乘搭公共交通前往會十分不便。家長不妨使用BeeBus一站式旅遊巴預訂APP租旅遊巴前往拍攝地點,不用擔心行程受公共交通班次影響又可方便照顧小朋友。家長只需輸入出行日期,時間和上落車地點,多間旅遊巴供應商會就行程作出報價。家長可跟據價錢和評價選取合適的旅遊巴,訂車付費一次過用BeeBus App搞掂。想了解更多關於BeeBus的使用資訊可前往Beebus官網: https://www.ibeebu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