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1999年起,佛誕首次成為香港公眾假期(俗稱銀行假),但一眾放法定假期(俗稱勞工假)既打工仔就未能受惠。好消息係於2022年開始,政府新增佛誕為法定假期,全香港既打工都多一日有薪假期,同時2022年既佛誕撞正星期日又係母親節,有一連三日既假期,襯住疫情緩和,睇下去邊到放鬆一下啦!

應節首選-大嶼山寶蓮禪寺寶蓮禪寺坐落於香港大嶼山中部,位於鳳凰山與彌勒山之間的昂平,面向天壇大佛,俯視南中國海。寺內主要的建築有山門,韋馱殿,大雄寶殿,萬佛殿,沿地勢而上,加上兩側對稱的鐘樓鼓樓,禪堂,齋堂與僧堂。每年佛誕,大嶼山寶蓮禪寺都有浴佛法會活動,但今年因疫情關係,浴佛法會將會取消,雖然沒有浴佛法會,但仍可參觀寺院和附近的昂平市集。雲泉仙館賞荷食齋菜位於粉嶺的雲泉仙館是以往道家靜修的地方,內裏供奉道教先師。除了供奉之外,亦有栽種盆栽花卉,其中荷塘內還種滿了荷花,吸引大批攝影發燒友前往觀賞拍攝。

另外,仙館最出名在於其素菜館,主打價廉物美,大部分小菜都是$65,如多人前往可選擇套餐,而且白飯白粥亦任添,保證吃得滿足。城市中的寺院: 志蓮淨院和南蓮園池志蓮淨院位於九龍鑽石山,由一座廟宇和受周遭數幢建築物所組成。志蓮淨苑是一座仿唐式建築,有庭園和池水作景。南蓮園池與旁邊的志蓮淨苑相連,以古式園林風設計,環境清幽怡人,整個氛圍和日系園林相近,十分適合作打卡勝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