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大日子好快就到,隨著疫情高峰已過,社交距離措施亦慢慢放寬,鐘意玩既香港人終於可以周圍去啦!雖然唔可以坐飛機出外旅遊,係香港都有好多好玩既景點,襯住母親節同媽媽一齊去玩去食好野啦!

新界西北的好去處:流浮山和尖鼻咀

流浮山位於香港新界西北,可以肉眼距離遠望深圳灣,同時見到米埔自然保護區。流浮山以海鮮聞名,當地位處於咸淡水交界,因此養蠔業十分興盛。同時亦因為鄰近內地,成為往內地海鮮的中轉站,附近酒家所選用的海鮮種類亦來自世界各地。

另一景點尖鼻咀以風景優美為主要賣點,1985年漁農自然護理署評定尖鼻咀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,附近有一片非常茂盛的紅樹林,是香港唯 一已知有肺類蝸牛棲息地。沿住后海灣慢步,有亮麗耀眼的鳳眼藍花海,退潮更可以在水面看到深圳高樓大廈的倒影。

香港後花園: 西貢外島

西貢相信好多香港人都去過,除左係西貢市中心附近遊覽外,西貢既外島你又有無去過呢?坐街渡遊覽外島為你帶來另一面既西貢,短途(10-15分鐘船程)去熱門的外島如橋咀島、連島沙洲、鹽田梓,長途船坐一個小時以上去破邊洲。當中橋咀島是最受歡迎的外島,可以去看連島沙洲和菠蘿石,潮水退卻時就能看見島與島之間的小石路。另一個受歡迎的景點是鹽田梓,島上歷史背景濃厚,天主教和客家文化中西融合,還可看到以前製鹽的古蹟。